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楊梅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蘆竹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八德新冠肺炎後遺癥失眠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龜山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終于等到你 當風卷殘葉 落入懸崖 香樟樹 翹首著 瀟灑的身姿 等來 一樹蒼翠 終于等到你 當雪花漫天 寒鎖大地 冰下的河流 盡情地 奔騰擁抱 等來 春暖花開 你知道 像花兒等待清露 我在等你 等你 聽滿庭的玫瑰 訴說心語 你知道 像云溪等待清風 我在等你 等你 看漫山飄灑的 粉色花雨 生命 本是一場等待 磨難在等待中 釀出 成長的滋味 品過多少凄風苦雨 心中亦然有夢 光陰從花影深處 走來 嶺上 楊柳輕飏 桃花飄香 我依舊 倚山 戀水 隔江 等你 >>>更多美文:朗誦詩歌

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都會有一個成熟的過程。因為我在家里是爸爸、媽媽的寶貝,從小都沒挨過打。不過在我六七歲的時候,我就開始有自己的見解了,就開始嘗試自己決定一些事情,不過有一次錯誤的決定換了媽媽的一頓打,至今讓我還記得。 當時農村每年都有雞蛋任務,因為家里孩子多,攢雞蛋很難,媽媽養了幾只雞,同時也養了幾只鵝,當時的規定是沒有雞蛋可以用鵝蛋或鴨蛋來代替。家里正有一只母雞要趴窩,媽媽打算用雞蛋孵小雞,用鵝蛋或鴨蛋來代替。結果阿姨來收雞蛋那天,媽媽去上地干活去了,我就自己做主把雞蛋給了她。我當時還想,雞蛋那么小,留著鵝蛋吃多過癮呀。等媽媽從地里回來一看就急了,家里好不容易攢的雞蛋被人拿走了,情急之下拽過我來就打,一看要挨打,我使勁掙脫一溜煙地跑掉了。 等晚上傍黑天的時候,我溜回家偷偷的看媽媽的臉色,看媽媽沒有再打我的意思,也就蒙混過去了。后來才知道,媽媽又去收雞蛋的阿姨那里,用家里的鴨蛋和鵝蛋把雞蛋換回來,虧得阿姨沒和別人家的雞蛋放到一起,否則趴窩的老母雞該沒雞寶寶了。很多年以后提起這件事,媽媽也只是笑,這就是我從小做主的一點疏忽吧! 我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喜歡爬山、爬樹、到野地里去玩,夏天去趟河、撈魚,春天冰凌花開的時候,我和小伙伴們都會去采一大把,玩過家家的游戲,把那些殘雪用碎碗片裝起來當大米飯,用各種野菜當各種美味佳肴,用石頭在小山坡上搭房子,做各種各樣的院子,來美化我們的家,我們會扮演各種角色,有的是爸爸、有的是媽媽,還有的當孩子,大家各司其職,做著各自地工作,過著我們所向往的生活。而對于一個孩子,好奇也是天性。媽媽越是不讓干的事,我就會偷偷的去看看。 在我出生的那個小山村,大家都生活得特別簡單,大多都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那時候,外來事物對我們影響比較小。村子里只要有什么事,就會傳遍整個村落。那時,出殯也是大事。全村子都要去幫忙。可是媽媽不讓我去。但爸爸媽媽是大人,他們要去幫忙,等他們都走了之后,我就會自己跑到出殯的那家,經常會躲到門后邊,偷偷的看,我是想看看那個棺材里到底是什么樣子。可是從來也不曾真正看見過。因為那時候大人認為小孩子看見死人是不吉利的事。 在那個小山村我度過了天真快樂的童年。而父母對我的寵愛,也讓我內心一直是簡單快樂。以至于到了這把年紀,還是不能改掉這種天真爛漫的性格。有時候我就想,作為醫生,信心是必備的條件,可是從小就有主見的我,也可能就是注定要當醫生的。而小時候一直沒有機會看的棺材里的事,結果做了醫生之后,經常是送走了一批又一批,而很多去世的患者在病房離開的時候都是已經穿好了裝老衣服。所以都不用再看棺材里就知道是什么樣子了。有時候去墳地,看到墓碑上的名字都覺得似曾相識。而現在國家實行的政策,土葬已經越來越少,都已經演變成一個個小匣子了。而墓地也僅僅是平米之內。 有時在感嘆人生苦短之際,要珍惜現在的生活。人生就要相信自己,戰勝自己,成為自己生命的的主宰。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桃園楊梅長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桃園蘆竹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桃園中壢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桃園平鎮長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中壢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s88eb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